香港扶愛會

臨終關懷 生死教育

扶 愛 服 務

香港扶愛會

臨終關懷 生死教育

扶 愛 服 務

扶愛服務

豐盛人生 無懼暫別

生前契約是一份文件,由一個人在身體或心智上不再能夠自主作出決定的情況下,預先表明其意願和決策,以指導醫療保健決策。它也被稱為醫療授權書或生命意願書。它可以減輕家人和醫生面對病人健康決策的負擔,讓病人的意願和價值觀得到尊重。

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,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有限的,都有生有死。在自然界中,死亡是生命週期中必然發生的事情,也是一個重要的生命過程,因為它使得生命更加珍貴和有價值。死亡的存在,提醒著人們要珍惜生命,好好利用現在的時間和資源,不斷努力成長和發展自己,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。因此生死教育是我們生命中的寶貴課堂,目標是培養人們對生命和死亡的尊重和理解,並幫助人們學會應對自己和他人的死亡。

喪別輔導通常指的是幫助人們在親人去世後,化解悲痛和失落的情緒,提供支持和建議,幫助他們從哀傷中走出來,重新建立積極的生活態度的輔導過程。

最新消息

Scroll to Top